close

除了采德許醫師的話讓我正視矯正的問題

我一位同事也是因為戴牙套而激勵我

她是一位平時很懶散的女生 XD

可是從她開始跟我說要矯正一直到戴上矯正器居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著實讓我驚呆

我覺得矯正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情

撇開金錢費用不說

光是矯正過程要拔牙 / 打骨釘 (釘子用電鑽鑽到牙齦裡面)

這些步驟都是很令人煎熬的

更別說戴上牙套後的飲食限制以及繁瑣的清潔真的很痛苦

 

自從2月份拔完水平智齒後

我開始積極地找矯正診所預約諮詢

首先條件是要找交通方便的 

我是找離公司近的診所這樣白天或者下班就可以直接殺過去看診

許醫師的采徳診所是我諮詢的第一家

矯正醫師是陳醫師 

但是陳醫師一個月只在采徳一天

其實我本來諮詢完就很想立刻決定給她用

但同事建議我多問幾家 (畢竟要花十幾萬)

而且同事告訴我矯正醫師如果一個月只在這家診所一天會有一點不保險

萬一發生突發狀況 (比如矯正器掉了或者鐵絲跑出來) 一時半會兒也找不到醫生處理

想想也是蠻有道理的

所以就又約了其他幾家問問

采徳陳醫師的費用是 

15萬 (傳統矯正器)

矯正時間3年-3年半

骨釘1根5000(另付) 我最多只需要1根就好 

拔牙5顆 (4顆小臼齒自費共2400 + 1顆大臼齒蛀牙健保給付)

齒模X光 3000 (另付)

 

第二家是樂福牙醫

也是在公司附近

矯正醫師也是姓陳 (女醫師)

駐診時間是每週二五

樂福陳醫師費用如下

15萬-17萬 (傳統矯正器)

矯正時間2年 - 2年半

骨釘最多2根 (包含在費用裡)

拔牙3顆 (2顆小臼齒 + 1顆大臼齒蛀牙. 自費拔牙的部分也是包含在總費用裡面)

齒模X光 5000 (包含在費用裡)

 

第三家是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勤美悠植牙醫

這家是其他同事正在這間做矯正所以推薦我來問問看

可是問了之後總覺得跟醫生不投緣而且怕怕的

因為這位醫生還反問我一些我認為他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因為其他幾間的矯正醫師都知道) 

勤美悠植牙醫陳醫師費用如下

13萬 (傳統矯正器)

18萬 (好像是舌側矯正器)

拔牙4顆 (自費)

其他費用不記得了因為當下我就決定不會給他弄

 

再來第四家是原點牙科

也是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 (慶城街)

這家真的是誤打誤撞的

因為我問完第三家之後本來還是想要回去采徳矯正

但同事建議我繼續問幾家看看

因此才會多選了原點牙科

原點的矯正醫師姓許而且是一位很親切的香港人

同時也是院長加上駐診時間每周一到四幾乎不怕找不到人

最後我決定來原點做矯正

 

會選擇原點的原因是我覺得許醫師的矯正方法比較適合我

只要拔除智齒而且是戴蒙矯正器 (據說戴蒙比傳統舒適也比較不刮嘴而且拉比較快)

所有費用都蠻合理的

護士的服務態度也都超級好 (一直用LINE跟我討論)

 

☀️☀️先聲明☀️☀️

矯正費用沒有絕對固定的金額

費用的差異是依每個人實際牙齒狀況&治療方式而定

千萬別跟醫生吵說我在某某診所只要10萬

為什麼到你這家就變13萬

請當個有品的病人好嗎☺️

 

附上我在原點牙科做的齒模 & 上排X光片

4/30 就要戴下排矯正器啦 

IMG_1986.jpg

IMG_1987.jpg

IMG_1988.JPG

IMG_2133.jpg

IMG_2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