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 : 1/7 (一) 伊斯坦堡 II
今天算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晚餐後要前往機場搭乘 1/8 凌晨2點多的飛機返台
所以今天算是可以在伊斯坦堡待上完整一天

我有點忘記那天早上去的市場叫啥
好像是叫做"有頂大市集" ??


市集內部跟香料市場很像

可是顏色黯淡了許多
感覺比較老舊
然後跟香料市場一樣裡面小路四通八達

不過老實說

這裡很無聊
說穿了它就是一個賣 "仿冒品" 的地方 = =
處處可見假的CHANEL / LV / GUCCI 包包衣服鞋子
我這人對於買假貨一點興趣也沒有
別人或許看不出來你用假貨
可是自己心裡絕對知道自己用的是不是真品
真的那麼喜歡名牌
就存錢買一個犒賞自己
為什麼要買假的呢

除了仿冒品店之外
還有很多金飾銀飾的店家
我們不會分辨真偽
所以也沒購買


喔對還有土耳其燈店鋪
如果想買土耳其燈可以來這裡殺價
團員很多人都在這裡買燈


逛到一半發現撒鹽哥的分店





(市場內隨處可見帶槍的警衛)


離開有頂市集之後前往托普卡匹皇宮
順便參觀其後宮內院

















(這裡好像叫做黃金路還是黃金通道. 每當蘇丹從外面騎馬回來之後會在這裡停留. 發黃金珠寶給後宮妃子)

午餐在皇宮裡面吃
餐廳可以看到海景



在皇宮這邊參觀到下午2-3點左右
驅車前往佩拉宮酒店吃下午茶
超棒的體驗
我在台灣不愛吃甜食也不愛吃飯店下午茶
但是安排這個行程我很喜歡
甜點不只是外表精緻
口感跟味道更是五星的水準
尤其馬卡龍
真的很香很好吃 (戴牙套也硬要吃)












享用完高級下午茶之後要去加拉達石塔了
下午氣溫更低甚至開始飄雪
親眼見到飄雪超級感動
因為我去冰島的時候只有看到很厚的積雪
並沒有實際看到下雪所以覺得有點遺憾
終於讓我在土耳其看到了
而且在排隊進塔途中雪越下越大好開心 :P



(白白的都是飄雪)


(不是頭皮屑啦 XD 是雪花)


(石塔一樓)


(在塔頂近距離看到不怕人的海鷗)




(其實塔頂外風無敵大. 這裡真的有冷)



塔頂外的風實在又強又冷
沒戴帽子手套真的會受不了
又是一個手機瞬間冷到電力剩不到 30% 的地步
所以在外圍繞一圈之後就速速進到室內取暖
當時已經接近下午6點
旅程的最後一頓大餐是安排在加拉達石塔旁邊的高級景觀餐廳 
FIRUZENDE GALATA RESTAURANT








餐廳樓層不高且天花板是透明玻璃
抬頭就能看到旁邊的加拉達石塔




(終於在土耳其吃到牛排了)


(餐廳拍出去的景色. 如果拿單眼拍絕對更美)

這一餐非常好吃
而且大家可能都想回家了
用餐氣氛十分愉快溫馨

大概8點左右晚餐結束
要前往機場了
因為提早到機場時間充裕
通關報到都非常順利
(領隊前一晚半夜就幫大家劃位CHECK IN了)

只是不得不說
伊斯坦堡機場實在令我大失所望
可能是他們的新機場即將啟用
所以目前這個舊機場慢慢的淘汰轉換中
我竟然在女廁地板看到超大坨大便 (差點踩到)
每間廁所都臭氣沖天且地板都溼答答的
再來免稅品很多都沒有紙盒包裝 (相同品項其他機場都有紙盒)
直接就擺在架上賣
因為沒包裝保護導致商品瓶身髒兮兮的
讓我有一種逛免稅店像是逛超市的錯覺
我不得不說
台灣桃機雖然常常出現人工瀑布或者廁所漏水
但是跟伊斯坦堡舊機場相比
我突然覺得桃機非常完美且乾淨 
雖然伊斯坦堡機場給我印象沒有很好
就當作是旅行的體驗囉
期待3月即將啟用的新機場
接下來要去土耳其的各位要好好體驗阿

1/9 凌晨1點多開始登機
準備回台囉 

此次跟團認識很多新朋友真的很開心
每一次旅行的結束也就代表新的旅程即將到來
接下來預計10月連假安排瑞士or雪梨自助
希望能去成

謝謝看我遊記的各位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