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已經寫過土航初體驗
餐點好 / 服務好 / 直飛省時 / 準時無誤點
建議要去土耳其的可以選擇土航直飛真的不錯

再講一次前言
我是參加 12/29 - 1/8 的鳳凰旅行社 11 日雙飛團
此團包含兩段國內航空/含小費/含熱汽球/無任何自費活動
團費折扣後是62900

 

我上一次跟團是 2013年北越
之後都是自助
這次選擇跟團是因為本來計畫要去澳洲 / 芬蘭 / 瑞士擇一國家自助跨年
但因為太晚規劃
不是機票漲價了就是住宿天價貴
一直到9月底還遲遲無法決定要去哪裡玩
之前因為家人去了土耳其跟埃及
所到的景點美照實在太吸引我
於是後來念頭一轉想說那就選土耳其或者埃及吧
但是心裡一直對於這兩國家的治安有所擔憂
加上國土面積大我怕自助排不好
最後就選擇跟團了

那為什麼要選鳳凰
決定跟團後我找了金展 / 鳳凰 / 行健 / 雄獅這幾家行程比較
而且我一開始就決定一定要找包含兩段國內飛機的團
金展跟雄獅價位超過預算所以後來不考慮
行健跟鳳凰的景點 (甚至網頁介紹) 幾乎如出一轍
差別在於鳳凰包含的熱氣球如果沒搭到還可以每人退費 USD 85
總之最後就是選鳳凰了
那在板上也看到很多包友嫌棄鳳凰土耳其團
我是覺得跟團品質好壞跟旅行社沒有絕對的關係 (但也不是要你選那種從未聽過的旅行社)
重點是團友跟領隊還有導遊
本次證明我跟的這團鳳凰真的很棒 (除了住宿需要改進)
我衷心的謝謝34位團友以及領隊導遊給我們兩位帶來美好的土耳其回憶 (即使熱氣球沒搭到)
好廢話結束
要開始快速回憶遊記了
我不是攝影高手所以全部照片都是哀鳳6S PLUS 拍攝 (主要都自拍. 有開美肌. 不喜勿看)
*****************************************************************
DAY 2 : 12/30 (日) 番紅花城
當天早上6點抵達伊斯坦堡之後立刻前往國內航廈等8點的飛機飛安卡拉
轉機過程很順利不疾不徐沒有任何延誤

(機場內的家具公司廣告)


(早上7點多轉搭國內線. 天都還沒亮. 伊斯坦堡氣溫約 -2 度)


(早上約9點抵達安卡拉. 氣溫約 -8. 地上有積雪)

上了大巴之後沿途盡是我愛的雪景






因為從安卡拉開到番紅花城大概要3小時
中途有停靠一個休息站

(休息站門口)


(休息站賣的麵包比我的臉大約2倍吧. 感覺很硬. 當凶器不是問題)


(休息站窗外的雪景. 我很愛這張)




(參團之後一戰成名. 整團只有我的下半身穿這樣 : 露出小腿 + 隱形襪. 從此大家都知道龍蝦耐冷) 

休息站停留約15分鐘後離開
繼續前往番紅花城
有些團把番紅花城拿掉我覺得很可惜
它算是一個蠻古老的小城鎮
就算這幾年旅遊發達
但我覺得番紅花城並沒有太大的商業發展
依然保有傳統懷舊的一面

土耳其也是有很多流浪貓狗
可是我覺得土耳其很棒的一點是
他們會幫流浪動物結紮
狗狗耳朵上有別上標籤的就是已結紮
而且土耳其人會準備免費食物跟水還有小屋給流浪汪喵
所以每隻汪喵都胖嘟嘟的
正因為他們對動物友善
汪喵們對人幾乎無戒心非常親人
隨CALL 隨到任你摸到爽
















(流浪汪都很大隻. 郭sir 身高 184比例參考) 












(土耳其咖啡. 我不喝咖啡. 沒興趣研究)



(某某長官的老宅吧. 忘了)


(晚上看到這個會嚇尿)


(這麼粉嫩一定有開美肌阿)




(郭sir 前幾天都把我拍極醜. 是極醜喔. 矮肥短路線. 幸好之後有漸入佳境)


(土耳其道地熱紅茶)

當天的午餐在番紅花城吃 : 鄂圖曼老宅風味
牛肉都燉的很軟爛入味
非常適合正在牙齒矯正的龍蝦享用 (謎之音 : 只是飯太少要一直加飯)
然後每餐一定都有三兄弟組合 : 麵包 + 沙拉 + 謎樣濃湯


大概參觀到下午5點即將天黑時便前往今夜入住的旅館 : ZALIFRE HOTEL 三星級







(郭sir 半蹲姿勢 100)



(房間只有浴室翻修過. 可以感覺浴室跟房間的風格天與地差別)

當晚在旅館吃晚餐 : 吃雞阿
我覺得當地的飯不難吃
他們的飯都會用雞油或者羊油還有香料拌過很香很好吃
所以要一直加飯 


晚上吃飽後外出閒晃
實在沒地方可逛
唯一的一家超市非常迷你也沒啥看點可拍
迅速買完就回旅館休息了

*****************************************************************
DAY 3 : 12/31 (一) 安卡拉
第三天一早天未亮就上車
早上不意外一定是吃飯店自助早餐
隨後出發前往安卡拉
一路上依然是雪景



安卡拉第一個景點是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參觀到一半時一隻流浪喵進來當導遊
博物館警衛竟然也不趕他走真的很友善
大家的目光全都投射在阿喵身上
此時領隊說啥已經不重要了
























之後來到午餐時刻
今天是吃土耳其式pizza (店名 Pi&Tat Develi )
爹娘阿這個有夠好吃
可惜天冷食物冷得快
pizza 雖然是薄片但是邊邊的餅皮很快就硬了
如果我是正常牙齒絕對沒問題來一片吃一盤來兩盤吃整家店
但是矯正真的令人鼻酸我根本咬不動 (淚)
pizza 餡料是牛碎肉經過土耳其道地香料的醃製
入口後肉質依然軟嫩而且在口中散發出香氣
它應該沒有加蛋黃
可是我吃了覺得有很濃郁的蛋黃香味
而且當地的pizza是長方型的喔
不是ㄧ般看到的圓型






吃飽後前往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紀念館參觀
很多旅行社也把安卡拉拿掉
我覺得很可惜
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 















大概下午3點結束今天的行程
要拉車前往卡帕多其亞了
途中經過鹽湖 TUZ GOLU
冬天的鹽湖實在沒可看性
就白白灰灰一片無任何色調可言

休息站尿尿完之後繼續拉車
大概晚上6點多終於到了今晚入住的洞穴飯店 Alfina Cave Hotel / Cappadocia 
會在這旅館住兩晚





(帥氣領隊 & 專業導遊背影)

在抵達旅館之前領隊已經先通知說隔天 (1/1) 熱氣球停飛
我在前幾天也有寫過文章了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9378
我們團超淡定的
大家都是優質旅客
聽到停飛大家都鴉雀無聲沒有任何意見或者抱怨
也沒有人哭喊說天啊為什麼不飛我要飛我要飛我要飛 (因為真的有團這樣)

比起熱氣球
我來土耳其更想體驗的是洞穴飯店
熱氣球因為前幾年在澳洲搭過超高空的 (飛到雲層上. 下圖拍攝於 2014/12)

所以土耳其沒搭到就沒有很大遺憾 (下次到歐洲自助轉機再去)

洞穴飯店因為每間格局不一樣
為了公平都用抽籤方式決定房型
我抽的到格局還蠻普通的 
這個就有點遺憾了 = =
下次來搭熱氣球時一定要訂一家超特別的旅館






晚餐在旅館吃 : 吃雞 again
晚餐的雞腿很好吃
夠嫩夠燙而且肥油肥油的嘿嘿嘿嘿 ....


每天都很累但還是堅持敷面膜
當天是 12/31 跨年夜 :P
就在土耳其洞穴旅館度過
算是蠻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