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寫遊記好累
我感覺上一篇已經把我2019整年思緒用盡
但不趁還有印象時趕快寫就擠不出遊記了 = =

DAY 4 : 1/1 (二) 卡帕多奇亞
卡帕多奇亞兩天的氣溫都蠻低的
1/1 早上體感溫度 - 13 


但. 耐寒龍蝦如我
一早只穿一件ODLO保暖衣跟一件上衣拍照 (要PO 無限美肌照了











(全都在旅館外面拍的. 雪景很美)

好我記得這天景點蠻多的
不要考我記憶
我把我記得的全寫出來
1.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 
2. 凱馬克利地下城
3. 烏其沙城堡
4. 打獵谷
5. 蘑菇谷 
6. 駱駝岩 

中途忘記這是哪裡下車拍照 (好像是打獵谷?)
發現一隻超巨型公雞 !!!!!!

(這對比很驚人. 左邊是母雞不是小雞)

而且巨型公雞穿發熱褲 (屁啦人家只是雞腿毛長了點)





(髮型炫炮的白雞)


(好可愛我想養一隻放肩膀絕對一秒變網紅)







半路經過惡魔之眼樹順便下車尿尿















接著是果里美露天博物館
這裡沒拍甚麼照片是因為太冷手機瞬間關機 GG
連行動電源也罷工
只好回車上開暖氣才有辦法充電




然後是蘑菇谷 + 駱駝岩



















當天的午餐是整團下來前三名好吃的餐點之一
ELIF STONE HOUSE 的陶甕悶肉
我加飯加到一個無我的境界非常不可思議 
依稀記得土耳其店員一臉錯愕最後他拿出整桶飯問各桌是否要加飯 (所以不是只有我加飯:P)
愛吃牛羊的真的會很愛這餐
羊味牛味百分百
後來才知道這間不是單純的餐廳
它是四星還五星的旅館 
我看了網頁發現它房間好美
自助的人可以參考 http://www.elifstonehouse.com/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之後有體力繼續行程了
下午來到凱馬克利地下城
**幽閉恐懼症患者不適合來**
凱馬克利地下城是必來景點之一
位於土耳其內夫謝希爾省代林庫尤(古時候的卡帕多其亞)
它是卡帕多奇亞36座地下城之中,最大最廣闊的。在1964年時開放給遊客參觀。地底下最深可到八層樓,目前只開放四層樓,(大約只有全部的百分之十而已)。
西元一世紀時,為了躲避羅馬帝國的迫害,有許多虔誠的基督教徒逃到了卡帕多奇亞,而此地的特殊地形,很適合躲藏軍隊的追擊,不容易被發現。
而且地下城內有非常良好的空氣循環設施-通風豎井,這些計風孔大致深達70到80公尺,而每一層的溫度可以保持在13到15度之間,地下城保有非常完善的生活機能與禦敵機制。
**以上擷取自網路**

地下城真的很窄很小
很多地道要弓著身體前進











參觀完這裡後接著要搭四人一台吉普車跑一些小景點

(駱駝是假的)









(吉普車司機開香檳慶祝 )

大概下午5點多回到飯店
晚餐說是要去一家洞穴餐廳吃順便看表演
但是不得不說
這一餐真的世界難吃
而且餐廳光線昏黃很煩
所以我連拍照都不想拍了
領隊是先有先打預防針說因為這家餐廳主要是看舞蹈表演所以食物不是重點
可是實際到了之後發現舞蹈也很鳥 (只有最後壓軸肚皮舞真心好看)
食物是冷掉的全魚餐 + 冷掉沒煮熟的飯 + 不是極鹹就是極酸的小菜
這一餐幾乎全部團友都有反應
希望鳳凰之後可以改進
然後今晚一樣是住洞穴飯店喔

*****************************************************************
DAY 5 : 1/2 (三) 孔亞
昨晚也是收到通知說今早熱氣球停飛
因為濃霧不散會導致視線不佳降落危險
整團36人依舊淡定沒有任何閒言碎語抱怨 (反正每人可以拿到退費 USD 85 也爽)

行程來到第五天要南下孔亞了
孔亞是13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首都
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城市
放眼望去的景觀沒有太多鮮豔的色彩
或許是陰雨綿綿又或許是空汙
看的到盡是灰霧黯淡一片

今天景點是 
1. 古驛站 (整修中沒拍照)
2. 梅夫拉納博物館
3. 阿拉丁清真寺 (忘了拍照)





(撐傘的是我 :P)








(全世界最大本可蘭經 vs 最小本可蘭經)

吃午餐的餐廳我忘記拍店名
這種鐵盤是當地傳統的器皿
就類似台灣的牛排鐵盤溫度很高
牛肉吃起來的味道就是很像台灣的青椒炒牛肉
可是有加入土耳其香料去拌炒
所以其實吃起來又不是真的像台灣口味

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
你們一定又要問我這樣子怎麼可能吃得飽
沒錯
我又續了2盤


下午驅車來到孔亞的旅館 GRAND HOTEL KONYA
還不錯的飯店
房間很大喔而且視野很棒
看出去盡是一片白茫茫
讓我懷念起冰島的雪景













晚餐是吃飯店的BUFFET
回到房間後看到桌上有ROOM SERVICE 菜單
於是點了一份烤雞串吃吃
送來的是整大份有飯有麵包
只要 20里拉 (約台幣 120吧)
龍蝦有工人魂
每天都要吃米飯才有飽足感




就這樣 DAY 5 結束 ~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