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 1/3 (四) 安塔利亞
今天要穿越秀麗的塔羅斯山脈
前往南部的安塔利亞-阿斯班多斯參觀羅馬劇場、度登瀑布、舊城卡雷吉區


這段都是山路雪景

有一點點小暈車就沒拍照了 (如果是拉車團因為長時間在車上建議自備暈車藥以防暈吐)
中途的休息站發現積雪頗多
決定回味一下在冰島的瘋狂事蹟 - 隨地躺雪 (有興趣的可以找我2017年在冰島版上的遊記 :P)




主題:落難雪中肚子又餓又痛倒地的龍蝦
山上風好大
有冰島的感覺
今天褲子只穿ㄧ件
沒有內搭保暖褲
襪子是隱形襪
而且因為積雪蠻厚的
我穿的是一般低筒的球鞋
踏進雪堆裡雪全都掉進鞋子裡面
所以要速速拍照然後趕快脫鞋子把雪甩掉
本來不要穿外套拍
但被郭sir阻止
因爲開始融雪
雪ㄧ碰就變水了衣服會弄濕
(其實我比較怕雪變軟掉進去)
(整團只有我犯蠢)

附上各種躺雪照


這休息站在山腳下
後面雪山還蠻美的



(郭sir 嘴巴一秒變小夫)

休息之後又開了一會兒
在下山之後沒多久大巴疑似故障停了
司機下車檢查幾分鐘又繼續開
開沒幾公尺又停了
這次司機跟導遊說車壞了開不了
哇頭一次出遊遇到這種事
但是落難的同時也是顯現出旅行社應變能力的時候
剛好2公里外有一個休息站
領隊跟導遊討論之後請休息站派小巴來接我們
然後在休息站等另外一台從安塔利亞派過來的大巴接我們繼續行程
前後總共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解決
在休息站的時候領隊請每個人喝一杯當地的紅茶順便也把午餐改到這裡吃

我認為這個事故處理的極快且有效率
鳳凰旅行社有加分
但重要的是我們的領隊跟導遊很棒
而且全團沒有一個人抱怨鬼叫
一開始就是大家靜靜的在車上等
後來就開始開心聊天
完全沒有催促導遊領隊
大家都很棒 :P

吃完午餐後繼續行程
此時另一台臨時的大巴也到了
前往阿斯班多斯-古羅馬劇院
這個景點也不是每家旅行社都有排
我覺得很漂亮 
如果沒來蠻可惜的









(郭sir 終於開始能拍出我腿長了 .... 經過幾天指導)



(跳)



(再跳)














(本人
正常版)


(本人暴牙版)


我自從戴牙套之後就沒有再管美醜的
能多醜就多醜
團體照拍了兩張
暴牙板這張我的表情是 : 誰能比我醜


從羅馬劇場離開後開車沒多久
來到另一處水道橋
這是供應阿斯班多斯飲水的古羅馬水道橋喔





離開這裡之後前往杜登瀑布
在還沒來之前
我心中的瀑布是長這樣 (因為在冰島看到的真的長這樣阿)

又或者是這樣 (被冰島瀑布慣壞)


結果您老師好嗎
杜登瀑布本人長這樣 (爆打一頓)

我們所有團員內心都是歪腰一聲
內心為之欺騙彭湃不已
但也不能怪領隊導遊
因為杜登瀑布幾乎市面上的團都會來這裡 XD
這裡真的超鳥
它就是一個公園
它就是公園裡的小橋流水
事後在寫意見表的時候
大家幾乎都有寫杜登瀑布可以刪掉
超級不值得來訪的
但還是可以拍一些照啦







(我喜歡這張. 剛好撿到完整的楓葉)

離開令眾人吃驚的杜登瀑布後就要前往今晚入住的旅館了 CROWNE PLAZA ANTALYA
然後又是令人驚奇的一家飯店
整團都覺得這家飯店無疑是拉低了CROWNE PLAZA 全球連鎖飯店的水平
因為我住過澳洲的CROWNE PLAZA 很棒

這家飯店超瞎的 (比龍蝦更瞎)
團員們每一間房間都有問題
房間沒有放兩罐水那都是小事
團員們遇到的是冰箱打開發現腐敗的謎樣物體
還有發現茶杯裡有泡過的茶葉 (好像回到家的感覺真親切)
我們房間是還好
就是設備老舊了點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大廳)


(大廳很氣派然後房間很落漆)






(床頭上方的畫還歪一邊 )






晚餐吃飯店的BUFFET
BUFFET 就都那樣
所以沒拍照留念了
這家飯店在寫意見表的時候也是全體團員一致寫負評
真的拉低水準

DAY 6 結束

*****************************************************************
DAY 7 : 1/4 (五) 巴穆卡麗 (棉堡)
昨晚領隊有說巴穆卡麗氣溫比較高大概有10度甚至14度很溫暖
也就是表示龍蝦今天可以不用穿長褲了 :P

早餐是在地中海旁邊吃
感覺很奇妙
以前在課本上讀到的地理地中海
現在竟然活生生在我旁邊
伴隨的日出溫暖的金色
感覺今天會很美好 


連飯店的中庭都有流浪喵
動物老王子吸引了4喵
我一出去喵都跑光了搞屁


今天是好天氣


離開飯店後首先來到舊城卡雷吉區
在這裡放風一小時拍拍照很悠閒










(郭sir 拍照大進步 !!!!!!!!!!!)


(終於把我的蝦腿拍好了)























(都是流浪汪喵的家)



一個小時後集合
準備前往巴穆卡麗
途中的休息站有買蜂蜜優格 + 罌粟 
這好好吃 
天然純淨的蜂蜜淋在奶香濃郁的優格上
再撒上罌粟
香甜中帶有微酸以及奇妙的口感
來一百盤我都 all in



午餐在這裡吃
餐廳名字是 Seyir Restaurant 
風景很美
太餓了沒時間拍食物
(但我記得這餐有好吃的雞腿 :P)



吃飽後開車一下下就到了棉堡囉
天空中看到飛行傘以及熱氣球
領隊說這裡的熱氣球有的是給新手駕駛練習的
飛行傘則是要預約才能飛


















(這張我要給郭sir 100分)










(希拉波里斯古城)


(棉堡這裡也有類似羅馬劇場的遺跡-希拉波里斯古城)


(總共有4顆熱氣球)

今晚入住的飯店給滿分真的太棒太好了 Doğa Thermal Health & Spa 
而且是跟昂貴的加利利旅行社住一樣 (其他團應該也是住這裡)
應該說巴穆卡麗這裡唯一的高分數五星飯店就這一家
不住這裡是要住哪 XD
據說是因為當地人強烈維護本地的純樸
所以拒絕了很多財團來這裡蓋飯店


(飯店外觀)






(飯店內部中間是溫水游泳池) 

(戶外是溫泉超舒服的我們有泡 ~~~)

房間超級大的啦
真心打開10咖26吋行李都沒問題
爽阿






因為當天到旅館還蠻早的
於是跟郭sir走出來晃晃
真的是很淳樸的小鎮
除了雜貨店 / 清真寺 / 餐廳之外沒了








那天是預計6點吃晚餐
我們外面晃完準備回飯店的時候路過一家餐廳
正好看到小哥再烤羊肉
聞到好香的孜然味 



郭sir 開始吵說他要吃一直盧一直盧
我說好吧進去吃一點 (明明自己也想吃 :P)
看了菜單都不貴



避免吃太多等等飯店晚餐吃不下
我們點了羊肉串 / 蛋炒飯 / 乾煸豆



我的天老爺也太好吃了
這家店名的中文好像叫做絲綢之路
跨歐亞大陸的土耳其也曾經是絲稠之路的ㄧ環
所以食物的味道充滿的內地口味
香辣鹹香卻不油膩
點3樣共87里拉(約台幣497)


因為太好吃
決定跟老闆還有烤肉小哥合照 XD
(牙套卡滿菜渣硬要拍)



回飯店之後就前往餐廳
領隊有說這家飯店的甜點非常精緻
無論如何都要吃個一兩種
我是不愛吃甜點的人
但真的看到現場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甜點
我竟然動心了拿了幾個來吃
味道還真的不錯唉
不會有很人工的香味






晚餐後回房間休息一小時就出來泡溫泉了
今晚真的很舒服
如果是住這家飯店
一定要出來泡溫泉阿 (記得自備泳帽. 不然就現場買. 沒泳帽不可下水)

DAY 7 結束
明晚要搭國內線飛回伊斯坦堡啦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