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回診要面對的是深咬問題
什麼是深咬 (DEEP BITE 或 OVER BITE)
正常牙齒在嘴巴閉起來的時候門牙會剛好上下碰在ㄧ起

就像這樣美美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但是當你牙齒咬起來時上門牙會遮住下門牙
上下碰不到的情況這就是深咬

(上圖擷取自google)

 

我問許帥(不要幫醫生亂取綽號啦)要如何拯救深咬
他說方法有這些
1. 人中骨釘(骨釘界大BOSS)
2. 隱適美 (隱形矯正器. 通常20萬起跳)
3. 門牙墊高 
4. 拔牙 (下下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比起墊高
人中骨釘我有考慮(跟舌環相比我覺得骨釘更時髦?)
但我更想直接拔兩顆牙
可是許帥用他的魔性香港腔問我:
裡拔掉牙起都不費西動嗎 
(你拔掉牙齒都不會心痛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之所以不想墊高
是因為墊高後其他牙齒是上下碰不到的
是懸空的狀態
吃東西比之前更加不方便
必需撐至少一個月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食物

(左邊上下咬不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右邊咬合也是咬不到)

 

不過這兩三天下來

我必須說

其實吃東西無感ㄟ

我依然正常進食

厚片土司 / 麥克雞塊 / 花椰菜 這些都能吃

並沒有像網路其他人分享的那樣無法咀嚼進食只能吃流質

大家如果即將面臨牙齒墊高的真的不用太擔心

反而是避免吃體積小而且薄的食物

因為你左右兩邊上下牙齒碰不到

你必須要挑選軟而且體積大

可以塞滿左右兩邊空間的食物

這樣就非常好咬了 (靠上下咬合的動作把食物壓扁)

因此我並沒有因為門牙墊高就餓肚子喔

三餐依然正常吃 

看來想靠門牙墊高而減肥這招還是失敗了 

 

目前戴牙套第475天 (1y3m19d)
好久沒放對比圖了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