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戴上牙套的第 305天

很快就要滿一年了

上一次矯正是2/19

從11月寫完矯正紀錄後拖了快三個月才寫

因為這中間的變化很細微

目前我牙齒的空間已足夠 

該拔的都拔完了

所以開始調整咬合 / 齒縫間隔 / 整齊度

突發狀況是 2/19 那天早上發生的

當我刷牙完要自己鈎回橡皮圈的時候

左下突然"啪" 的一 聲

當時有小小輕輕的痛了一下好像被東西彈到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發現怎麼好像有一條東西掉出來掛嘴角

猛然一看

靠 ........... 是綁在左下骨釘的橡皮鍊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先說明一下 : 整條的橡皮鍊是每次回診時醫生綁上去的. 患者無法自己換. 但是白色小橡皮圈是患者可以自己換的.  一天我會換兩次橡皮圈以免彈性疲乏效果降低

可是不對阿..... 橡皮鍊怎麼會掉出來

張嘴檢查的時候發現

天啊骨釘上的鈎鈎不見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我當下愣在廁所

心想天啊難道骨釘要重打嗎 

我上次痛到差點死掉就是左下骨釘

而且重打是怎麼打

首先要先把舊的骨釘轉出來 

然後再鎖入新的骨釘

而且新舊骨釘的位置不能一樣

不行 .... 想到我就快昏倒了

而且我google 竟然找不到跟我相同狀況的網誌 

當下真的三魂七魄都飛出去

立馬line護士問問看這怎辦

沒想到護士淡定的安慰我說

那個只要再放上鈎鈎就好無大礙的

??????????????

我一直以為骨釘跟鈎鈎是一體成形的

沒想到是分開的機關

但是護士畢竟只是護士

實際情況還是要醫生看過才知道

下午忐忑的回診

沒想到醫生根本花不到10秒就裝好新的鈎鈎了 

速度之快我根本無從察覺而且完全無感不會痛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這次回診除了裝上新的鈎鈎之外

上下排都換了新的橡皮鍊

3月份回診是 3/21

我還有一顆左上骨釘要打

聽醫生跟護士討論應該會排在4月或者5月進行

最後再次放上對比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去年10月下排拔掉兩顆小臼齒的空位因為牙齒往後拉的關係也已經消失了 

下排門牙本來往外爆衝

後來因為空間夠

門牙也都往內收回來了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