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上了上排矯正器

終於在 5/29 正式成為牙套人 

好奇妙的感覺

一年前的我根本就沒計畫要矯正

雖然牙齒不整齊已經困擾我數十年

而且心裡也一直有這念頭

但這想法總是很快又退散

總之已經走上矯正這條路

再怎麼辛苦都一定要堅持走下去 (錢都花了阿 

 

5/29 當天的程序跟之前裝下排矯正器一樣

稍微清潔完牙齒之後會在每顆牙齒滴上藍色的酸性藥劑

之後牙齒表面會變的很乾燥然後上膠並照燈

這步驟讓我想到指甲光療 ....

醫生會一顆顆矯正器黏在牙齒上

每一顆黏完之後才會穿上鋼絲

然後把戴蒙矯正器扣住固定住鋼絲 (傳統矯正器沒有這個而是直接套上橡皮筋)

不過我上排的右邊最後一顆智齒還沒黏矯正器

因為這顆智齒沒有完全露在外面

所以等前面的第二大臼齒往前拉之後

這顆智齒才會被拉下來然後才有辦法裝矯正器

 

我很謝謝診所讓我的上下矯正器間隔一格月才戴上

的確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適應

刷牙方面因為我早就習慣下排的刷法

等到裝了上排矯正器我也沒有覺得清潔牙齒很困難 (雖然時間會增加

不過我上排真的好痛因為牙齒太歪了

這幾天真地吃東西很難受

只能吃粥 / 燉飯 / 煮很爛的水餃這些東西

吃泡麵還要把麵捏碎再泡然後用湯匙吃  

 

好啦下一次回診是 7/4 調線

中間如果發現牙齒有甚麼變化再來po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光點牙科 戴蒙
    全站熱搜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