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的臼齒蛀牙是要等到6/7裝完上排矯正器之後才拔 

但不是說 6/7 當天拔喔而是還要再等一個月 (也就是預計7月才拔掉)

我問護士說為什麼不能先拔

護士說因為戴上矯正器之後牙齒是屬於鬆動狀態所以拔牙會比較好拔

可是只要這顆牙齒在我嘴裡一天

說實在的就覺得很噁而且髒

除了動不動就流血之外口腔內難免會有異味

所以我問了護士能否提前拔因為真的很想快點脫離它

最後排定 5/17 

下方開始會有噁照

不喜勿看


先來複習一下我的蛀牙到底 ~ 有多大一個洞 

都同一顆啦只是光線不一樣

有看過我之前幾篇牙齒網誌的各位就會知道為什麼這顆可以拖這麼久 (不是我不去治療)

這裡就不贅述了

右上第一大臼齒 dead body

可以很清楚看到牙根都蛀爛了整個發黑

這種情況下無論任何治療都是白搭也毫無意義

只能拔除做假牙植牙了

雖然我已經是個拔過3顆智齒的人連高難度水平智齒都妥妥pass 了

但是這次拔牙我怕得要死

因為拔蛀牙是給矯正醫師 (光點牙科許院長) 操刀而不是之前我拔智齒的醫生 (采徳牙科的許院長) 

沒給矯正醫師拔過所以怕阿 

就像有人給A醫生拔牙沒事但是給B醫生拔牙就發炎腫得跟豬頭一樣

事後證明除了醫師技術之外

自身的體質還有醫生緣也是很重要

經過這次經驗發現光點的許院長拔牙也是棒棒der (大推)

打麻藥完完全全無感而且整個拔牙過程半小時就結束了很迅速

許院長用水雷射幫我處理傷口而不是用縫線 

google 了水雷射好像是可以讓傷口更快好的樣子

一開始弄完水雷射的傷口是這樣有點焦焦的 (被燒過)

一周後已經快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塞膠原蛋白 (自費) 的關係

我四次的拔牙經驗都很愉快 

傷口都好很快而且沒有腫沒有痛依然可以大吃

難道我天生適合拔牙 (?!

 

終於跟蛀牙分手了

雖然你跟了我20年可以我一點都不想挽留你 ...

一拔完隔天起床立刻感受到明顯差別

口臭好像不見了 (逼老公檢查

加上現在矯正期間一天要刷2-3次牙

整天下來口腔異味幾乎都消失

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