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以前我已經看了無數篇文章網誌跟影片教學

加上同事矯正中我有事沒事就會問一些問題

所以近期算是有做足戴牙套的清潔功課

但沒想到功課有做是有做

真的遇到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昨晚第一次戴著矯正器刷牙我好崩潰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次真的呼籲大家

如果你想矯正但是智齒還在

拜託智齒能拔就拔 (除非你牙齒夠少不能再拔了又或者你他媽有絕對把握能刷乾淨)

我清潔到第二大臼齒的時候便已經開始懷疑蝦生更別說如果還有智齒等著我清的話

後面牙齒清潔難易度我给10顆星謝謝 (滿分5顆星)

好了回到正題

我昨天買了這些潔牙用品

旁邊5條牙膏是送的啦 

1. 三合一超級牙線對我目前情況來看是真的蠻好用的

因為它這種牙線一條上面有三種材質

前段細細硬硬的讓你好穿過牙縫

中段是軟軟澎澎的海綿讓你牙線穿過去的時候能徹底帶出食物殘渣跟看不見的牙菌斑

後段我忘了請自行GOOGLE (被揍)

不過這種牙線比較適合矯正跟裝牙橋的患者

一般人牙齒健康的話不需要買這種 (普通牙線就夠了)

超級牙線也比一般牙線價錢貴一倍喔

2. 再來是單束毛牙刷

我拿它來刷整顆矯正器以及凹下去的齒縫 (尤其是我虎牙的死角)

3. 至於SSSS牙間刷我是拿來刷鋼絲的地方以及矯正器的四周小縫縫

有人會拿牙間刷塞進去牙縫清潔但我不會這樣做

我還是習慣用牙線

4. 牙刷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買矯正專用的V字牙刷而是用一般的軟毛牙刷

接下來講一下我刷牙順序

真心覺得戴上牙套之後刷牙時間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

牙醫都會呼籲一般民眾不要飯後立刻刷牙至少要等 30 分鐘否則吃完馬上刷反而傷牙

可是戴了牙套之後卻是必須在10分鐘內就清潔牙齒 (因為戴矯正器它奶奶的最怕蛀牙)

經過昨晚以及今天的經驗我已經小有心得

1. 早上起床清水刷牙搭配漱口水 

2. 等到吃早餐後先用牙間刷清渣渣再刷牙

3. 午餐後刷牙方式同上

4. 晚餐後刷牙方式同上. 但我會再搭配超級牙線跟單束刷徹底清潔

5. 睡前用牙菌斑顯示劑看看還有哪裡沒刷乾淨. 用單束刷直接刷 (不要用牙膏). 最後清水漱乾淨. 然後再用漱口水

喔對之前我再藥局買的口腔鏡是三合一組合包

那時候還不解夾子是要幹嘛用的

現在發現拿夾子夾住牙線穿過臼齒縫縫很好用省時不少

推薦給跟我一樣的矯正新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蝦格格 的頭像
    龍蝦格格

    龍蝦格格生活點滴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