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也加入骨釘一族了

之前看過一些影片幫自己心理建設

所以對於骨釘這件事並沒有很害怕

加上之前拔牙給許醫師打麻醉完全不痛的經驗下

我更是把打骨釘這件事看得稀鬆平常

我的情況總共要打3根骨釘 (左上 + 左下 + 右下)

8/9 這天先把下排兩根骨釘打完

順便換下排的線 + 綁了3條橡皮鍊

 

*右上橡皮鍊

 

*左下骨釘 + 橡皮鍊

 

*右下骨釘 + 橡皮鍊

因為看過用電鑽打骨釘的影片

我想說那應該每家診所都一樣

沒想到我是被 "純手工" 方式鑽骨釘

對沒錯

就是很像在家裡拿螺絲起子鎖緊釘子那樣

醫生是拿鑽子直接手動把骨釘鑽進牙齦裡面

過程真的不會痛

只是會有感覺醫生在鑽的動作

然後會覺得好像鑽很緊這樣

打完釘子後

除了左下 + 右下 + 右上還有多加裝了橡皮鍊之外

從這個月開始自己拉橡皮筋只需拉左邊的就好

把橡皮筋一端套在骨釘上

然後往上勾住天線

看起來很痛但其實完全沒感覺

打完之後沒多久我立刻先吞兩顆 EVE 以防麻藥退了之後發疼

對我自己而言EVE 是非常有效的止痛藥

所以我就沒有拿鎮所給的止痛 (但有拿消炎藥)

噩夢來了

我大概是5點半打完

還沒6點我已經覺得右下骨釘開始痛 (左邊都無感)

而且那種疼痛有越發劇烈的現象

我快7點才到家

一整路我在公車上真心痛到快死掉

那種痛就是好比你膝蓋有瘀青

然後還一直拿磚頭拿硬物往你瘀青的地方打

從骨頭裡面痛出來的那種痛

我算是蠻會忍痛的體質 (以前國中還自己穿耳骨的耳洞)

可是當下麻藥退了的痛我完全無法忍受

我在車上LINE 護士說怎辦我是否應該自己去藥局買藥

護士聽了也很緊張說怎會EVE 沒效可能是不對症

於是護士給我一種止痛劑的名字

叫做 Ibuprofen

他說診所都是這種配方

下車後我立馬衝到藥局問藥師有無賣這一類的止痛藥

好險有買到

回家後當然先吞一顆止痛 + 一顆消炎

晚餐也吃不下了

不過還好大概兩小時後疼痛有趨緩

我是一個非常重視保養的人

每天都會花個半小時以上抹保養品

但是那天實在又痛又累很折磨

我洗完澡頭髮吹一吹就癱在床上假死狀態 

刷牙的時候人家不是說換線那幾天用牙線都會痛不欲生嗎

但對於換線這部分我完全無感

因為骨釘的痛已經徹底百分之百蓋過換線的那種痛(可見有多痛)

所幸當晚睡覺已經不太痛了 (但有微腫)

隔天起床也不痛只是覺得口腔裡面又異物在兩側 (廢話因為插了兩根鋼釘阿 )

目前吃東西不太有影響

只是自己還需要調適

在吃東西咀嚼的時候會怕食物壓到骨釘所以吃的速度無敵慢 ....

一吃飽之後立刻就要去漱口 + 剔牙

畢竟也算是侵入性小手術有傷口

我不敢拖超過1小時再清潔

這幾天下來清潔有比較上手了

由於我牙齒動太快導致下排虎牙很快被拉上來之後反而空間來不及擴張而擠到中間四顆牙齒

現在中間四顆牙是往外衝的情況 (下排暴牙)

希望骨釘快點幫我把下排前面4顆牙拉正 

下次回診是 8/31 應該就要打左上骨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釘 戴蒙 光點牙科
    全站熱搜

    龍蝦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